首页 > 产业动态 > 上药东英将建成高端仿制药精品制造基地

上药东英将建成高端仿制药精品制造基地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04-26  浏览:

  国家对药物的质量要求日益提高,据悉,上药东英将建成高端仿制药精品制造基地作为发展目标,对此,企业提出构建“LIFE”体系。


  4月13日,记者走进位于南通开发区的上药东英(江苏)药业有限公司质量部分析测试中心,几位工作人员正利用先进设备对药品含量进行检测。“这是世界一流的超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等检验设备,主要对公司生产的药品进行质量检测。”中心负责人姜丽华指着其中一台气相色谱仪介绍,国家对药物的质量要求日益提高,比如对有机溶剂的残留量等有严格控制,上药东英依靠这些精密检验仪器执行高于国家的质量标准。


  洗瓶,烘干,罐装……位于厂区另一端的制剂车间内,身着洁净服的工作人员在无菌区域对药品进行罐装。“公司拳头产品就在这里生产。”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汪晓铭介绍,注射用苯磺顺阿曲库铵是全球唯一能在常温25℃保存的该类药品,被评定为江苏省名牌产品,获得南通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南通市知名商标;培哚普利叔丁胺片是高血压一线用药。以上两个药物都获评省高新技术产品。


  2003年,南通籍留美博士黄乐群创办的美国东英公司并购南通第三制药厂。2013年,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慧眼识珠,收购东英药业,成立注册资本1.41亿元的上药东英(江苏)制药有限公司,投资3500万元对原有厂区提档升级,在以“注射用苯磺顺阿曲库铵”和“培哚普利叔丁胺片”两大产品为核心的基础上,对现有产品进行二次开发,改进原料工艺,提升技术含量。经过3年调整,企业核心设备更新换代,基础建设日新月异,人员结构不断优化,目前年产能力达到冻干制剂1000万瓶、片剂1亿片。


  建成高端仿制药精品制造基地是上药东英的发展目标。对此,企业提出构建“LIFE”体系。“‘LIFE’体系分四部分:精益生产、信息化、设备设施、最佳雇主。”汪晓铭介绍,对于制药企业而言,精益生产是重中之重。从原料到成品,中间的每一个细小环节都不能有一点疏漏,每项指标必须100%达标。


  上药东英每个部门都有一面管理看板,上面写明近期的总体目标、改善举措、优秀事例等。汪晓铭说,自实施“精益六西格玛”活动以来,全员参与创新,生产管理日益规范,效率逐渐提升,6S创新亮点达4158个,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得授权16项,发明专利申请18项。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上药东英在南通的发展之路仍在继续。“南通开发区管委会十分关心企业,区领导多次来现场调研,指定专人联系企业,推进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协助企业引进人才、科学规划,也促使上药集团进一步加大在南通地区的投资。”汪晓铭透露,公司正在谋划未来发展蓝图,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并规划投资新建智能车间,拓展国际化合作,将精益求精、全员创新的理念贯彻到底。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仿制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