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化工巨头亨斯迈与科莱恩宣布合并

化工巨头亨斯迈与科莱恩宣布合并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05-23  浏览:

  据外媒消息,全球特种化学品行业两大巨头美国亨斯迈(Huntsman)与瑞士科莱恩(Clariant)今日宣布,双方将合并成为一家市值达200亿美元的全球性公司,名为亨斯迈科莱恩(Huntsman Clariant)。此次合并将通过一次全股票交易进行,预计将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


  据悉,合并后的公司全球总部设在在瑞士Pratteln,业务总部设在得克萨斯州Woodlands。科莱恩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的52%股份,亨斯迈股东将拥有剩余48%股份。科莱恩公司首席执行官哈里尔夫·科特曼( Hariolf Kottmann)将担任董事长,亨斯迈公司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Huntsman则将担任首席执行官。两家公司将在新公司董事会各占一半席位。



  科莱恩第一季度销售额达16.02亿瑞士法郎,以当地货币计算增长9%。扣除特殊项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大幅提高10%,至2.5亿瑞士法郎。而亨斯迈集团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4.69亿美元,净利润9200万美元,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3.29亿美元。可以说,双方在第一季度都取得了强势的增长,实现了较好的销量增长和更高的盈利率。而此后,两家公司将从本次合并中继续受益,保持强劲态势。


  科莱恩公司首席执行官Hariolf Kottmann表示:“这是发生在正确时间点的完美交易。”其官网消息显示,在极具吸引力的终端市场和不同的区域分布方面,新公司将取得显著增长。亨斯迈科莱恩将利用以往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积累的经验及知识,创建更强大的联合创新平台,而这将有助于开发新产品,以提供卓越的回报和推动股东价值。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化学品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