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染料和颜料市场规模将达464亿美元

染料和颜料市场规模将达464亿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08-21  浏览:

  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的一份最新报告,全球染料和颜料市场规模2016年为304.2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464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9%。由于印刷油墨应用领域的需求,染料和颜料的使用将显著增长。


  亚太地区纺织品、建筑和塑料等应用领域对染料和颜料的需求不断增加,这将推动市场的发展。消费者的支出增长、工业化和快速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推动整个地区的发展。


  快速增长的数字印刷市场预计将为印刷油墨行业提供一个积极的空间,从而推动经济增长。食品和饮料消费的不断增加预计将进一步推动产品需求。


  活性染料在2016年占主导地位,占总收入的54.4%,它由高度着色的有机物质组成,主要用于纺织品和皮革,具有高抗褪色能力以及明亮的色调范围,使其特别适合着色棉和人造丝。预计亚太地区、中南美洲等地区在这一领域的消费将会继续增加。2017年到2025年亚太市场年均复合增速预计将达5.6%。由于欧洲的严格监管,这一产业已将需求转移到亚太国家,如印度和中国,预计整个亚太地区的建筑行业在预测期内将为颜料和染料产品需求提供积极的发展前景。2017年4月,巴斯夫与Landa实验室签署了合作协议,帮助该公司利用Landa实验室的纳米颜料技术研发新型颜料并用于服务汽车行业;2017年5月,科莱恩与亨斯迈签署了一项合并协议,巩固了该公司在颜料行业的地位。


  活性染料和分散型染料将在未来几年内获得持续增长,应用领域涉及各种技术和工业产品,除了染色纺织品的传统型应用,还将拓展到激光染料、有机LED(OLED)和液晶显示器(LCD)等新型应用领域。


  与有机颜料相比,无机颜料在市场上的份额更高。无机颜料的性质,如润湿性好、颜色更深、色泽纯正,预计将有利于其市场进一步助长。


  预计从2017年到2025年,有机颜料市场价值复合年增长率为5.8%。影响无机颜料产业进一步发展的严格法规将为有机颜料替代需求提供积极的空间。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染料颜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