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智能手表成为医疗物联网的助推器

智能手表成为医疗物联网的助推器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08-21  浏览:

  医疗健康系统正在经历一场随着物联网兴起而产生的技术繁荣。互联设备被不断地运用到医疗领域来创造新的解决方案,同时减少支出。智慧医疗和其他相关创新技术被定义为在医生和病患间建立数字化的连接,从而为病例查询提供更便捷的渠道,也能更准确地研究病患的现状和历史情况。


  智能手表


  是大量传感器的集成


  智能手表基本上就是一个可以连接到不同设备的手表,如智能手机以及其他智能设备。它配备了大量传感器,能实现的功能比显示时间要多得多。传感器,例如加速器、陀螺仪、计步器、心率监测器、环境温度、气压传感器、磁强计、血氧饱和度传感器、皮肤电导和温度传感器,以及已经安装在智能手表中以微观维度(几乎是每毫秒)收集和处理数据的 GPS。所有这些传感器合并到一起可以显示很多对医疗行业有益的人类行为维度。


  智能手表


  是个人身体状况的指南针


  智能手表如今在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中非常流行,它可以记录你走的步数,了解你消耗的卡路里数量,告诉你是否进行了太多的运动,还可以分析你身体所需睡眠的总量。大多时候,我们对所有的事件有着抽象的了解,但是这些细节对不同的个体来说是非常具体的。随着传感器技术的进步,智能手表可以分析你的心率、出汗量和体温,并利用各种医疗诊断数据帮助你保持健康。


  市场对于智能手表技术的显著发展态度积极,这些技术能够感应你的生活习惯,例如吃饭、工作、睡眠习惯,以及用准确的数据来分析人类行为。未来,我们可以从智能手表获取实时的最佳饮食习惯推荐,分析个体的能量水平并保持健康。智能手表可以分析身体的出汗量,当你应该摄入水或能量饮料时推荐合适的摄入量和时间,来让你时刻保持活力。它还可以测量心率和走路速度,推荐你减速或者加速。它可以记录你的睡眠模式,如果睡眠时间太短,它会推荐你增加睡眠。一定程度上,饮食习惯和食物的营养质量也可以利用先进传感器来进行研究。传感器可以通过研究你的呼吸模式来了解你有多紧张。这一切身体的细微状况都会被发送至你的私人医生那里,帮助他了解你的完整病例史和当下生活的方式,从而针对患病情况推荐适当的药物。


  智能手表


  是医疗健康领域的数据库


  我们还可以期待智能手表来提前预测可能患某种致命疾病的几率,由此来降低死亡率。甚至当你在急救室时,智能手表可以自动给你的亲人发出临界警报。


  总之,我们可以见证主要由智能手表引发的医疗行业的革命性变化。用户丰富且信息化的数据可以用于研究更多的疾病。医疗研究组织总会面对研究医疗分析领域的志愿者稀缺。技术领导者——苹果公司走在了基础设备设计的前列,人们可以用智能手表和智能手机来为医疗研究进行志愿活动和作出贡献。


  传感器不仅可以从智能手表中捕捉数据,还可以从数据中发现能够帮助决策制定的信号。智能手表将能够促进健康的推荐发送给你,这些推荐需要利用大量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边缘以及认知计算中的算法来感知、处理和分析数据。从心率检测器中捕捉的结果以及汗液分析可以用于推荐饮水和能量饮料的时间间隔,保持身体充满能量以及流畅的水平。呼吸模式的研究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一个人是否疲劳、紧张或者正经历医疗事故。建立这些事件的触发点不再以来源于聚合研究的数据为基础的简单条件规则。


  从智能手表捕捉的数据匿名存储在一个中央存储器。利用各种人工智能自主学习算法会进一步用于研究与分析定义人类正常和非正常的行为。算法感知用户健康数据中的这些模式的存在,并通过结合知识,组织最佳的行动和建议即时给出回应。神经学、生物学、医疗和各种其他学科的结合用于设计可以帮助人们健康生活的自主学习算法。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医疗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