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国家电网将建12万充电桩

国家电网将建12万充电桩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09-30  浏览:

  2017年9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表示,为满足电动车迅猛发展的需求,该公司未来几年将进一步加大电动汽车换电设施的投资力度,计划到2020年建成充电站1万座、充电桩12万个,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形成半径不超过1公里的公共快充网络。


  舒印彪介绍说,“十二五”期间已建成京津冀鲁和长三角地区主要城市间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覆盖高速公路1.1万公里;“十三五”期间计划覆盖高速公路3.6万公里,为电动车“行天下”提供便利。


  国家能源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末,我国电动汽车充电桩已达到10.7万个,同比大幅增长118%;此外私人充电桩总数已超过17万个,这标志着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充电桩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