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智能家居制造不断升级

智能家居制造不断升级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0-26  浏览:

  今年2月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前瞻与投资策略规划报告》预计,未来几年我国智能家居将迎来爆发期,年增长率将保持在50%左右。到2018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或将达到1396亿元。


  在定制行业,自动化、工业4.0、机器代人、无人工厂、大数据、云计算等词汇已经是定制企业的标签。当前,定制家居圈不断强调的“工业4.0”就是定制化智能生产的概念体现,它的重要标志就是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与工业生产相结合,实现工厂、消费者、产品和信息数据的互联,重构整个企业的生产方式。定制家居行业的一大批企业在智能制造方面走在了家居行业前列。


  在市场竞争加剧的今天,不断创新求变是每个企业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2017年以来,智能家居的概念逐渐在消费领域渗透,一些智能化的应用也早已开始。综合消费市场来看,智能化在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映射出人们对智能家居生活的需求。


  随着智能家居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硬件厂商日益认识到智能家居产品与普通科技产品的不同,由于产品深度渗透人类的生活空间中,使用体验成为决定产品成败的关键。因此,业内人士指出,智能家居产品并不是一锤子买卖,售后的整个体验过程中,用户反馈及产品迭代服务才是智能家居厂商最应该关注的,而这正是目前智能家居企业普遍缺乏的。


  目前,科技公司如华为、小米,电商平台如阿里、京东,互联网公司如腾讯、百度、360,扎堆式地进入这片“蓝海”,希望抢占先机。虽然巨头扎堆,中国顶尖的技术人才拼力研发,但全行业的创新乏力是不可否认的事实。艾瑞市场调研显示,智能家居产品的用户使用依赖度偏低,用户反馈的问题集中体现在“产品不稳定”、“易损坏”“部分功能无价值”上。国内消费者对智能家居产品的认知度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一旦接触后,转化为购买的转化率非常高,达到50%以上。显然,目前国内智能家居产品市场还缺乏培育。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智能家居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