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国轮胎新材料研发再迎里程碑

中国轮胎新材料研发再迎里程碑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1-14  浏览:

  11月7日,“新型生物基橡胶材料制备技术及应用示范”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北京化工大学牵头,“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张立群教授总负责。


  包括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18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这项工作。


  据轮胎世界网了解,这个项目有两个重点研究方向。


  一是研究蒲公英橡胶、杜仲胶等生物基材料的高效低成本提取技术,并开发其在轮胎、输送带和矿山机械弹性元件中的加工应用技术。


  二是研究生物基衣康酸酯橡胶、生物基共聚酯橡胶的制备技术,开发其在轮胎及低温耐油密封件等产品中的应用技术。


  专家表示,该项目的启动,对中国生物基橡胶材料产业化应用,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轮胎世界网获悉,玲珑轮胎负责子课题“生物基橡胶应用关键技术研究”的统筹管理,以及协调运作。


  蒲公英橡胶雪地胎、杜仲胶全钢载重胎、生物基衣康酸酯半钢子午线轮胎的开发及成品评价,也是玲珑轮胎负责。


  可以预期,经过后续研究,包括蒲公英橡胶在内的生物基橡胶,会在提取技术和产业化应用上,获得重大突破。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轮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