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核钛白将项目建在循环产业链上

中核钛白将项目建在循环产业链上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2-26  浏览:

  中核钛白集团硫酸法钛白粉生产线项目是白银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以钛白粉生产为核心,将项目建设与循环经济发展相结合,让企业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作为国内第一条全自动化钛白粉生产线,该项目于2015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30亿元,分两期建设完成。


  出像徐智:“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的这套大型的设备就是东方钛业公司所引进的回转窑,钛金矿经过酸解、水解等一系列的工艺(之后)被送往这里,经过煅烧,从而产生的半成品将被送往其他地方进行深加工,最终生产出金红石型钛白粉,那么这套设备呢也是整个钛白粉生产工艺当中的核心设备。”


  中核钛白集团白银钛白粉项目行政部部长李德军:“2017年是我们一期的年产10万吨钛白粉项目的最关键的一年,截止到目前,所有的主体工程全部完工,设备安装基本结束,已经具备了单体试车的条件,计划明年3月份左右开始试车。”


  整个项目在产业上游,每年可消耗白银公司副产品硫酸80万吨,银光公司PVC电石废渣30万吨。在产业下游,副产品硫酸亚铁可作为企业生产金铁粉和净水剂的主要原料,副产品钛石膏可以作为整个园区泰山石膏的原材料,以及生产水泥的添加剂。


  中核钛白集团白银钛白粉项目行政部部长李德军:“主要的特点就是典型的循环经济,充分把我们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副产品以及上下游的废副产品吃干榨净。对我们企业来说,在白银建厂,我们减少了大量的运输成本,也减少了硫酸运输过程中大量的安全风险和环保风险。”


  截至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完成投资11亿元,预计2018年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年利税6亿元,解决就业1000余人。届时,钛白粉、铁系颜料等产品生产能力及水平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钛白粉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