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本田计划在印度建电池厂 推动电动车发展

本田计划在印度建电池厂 推动电动车发展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2-27  浏览:

  据外媒报道,本田计划在印度建立锂离子工厂,欲在该新兴市场推动电动车业务。据消息人士透露,本田汽车印度有限公司(Honda Cars India Ltd.,HCIL)将明确将在印度制造的电动车车型。


  据称,HCIL董事会最近在讨论相关举措,很快会作出决定,但他谢绝透露该项目相关的投资额。本田母公司也积极参与HCIL印度市场电动车战略的设计规划。


  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希望2030年时印度街道上只有电动车在行驶,因为如今全球都致力于降低碳排放,而印度也在缩减在进口原油上的花费。


  本田在发布的公告中宣称,截止至2030年,电动车在本田汽车销量中的占比将达65%,其中纯电动车的销量占比为15%,剩下的分别为混动、插电式混动及燃料电池车。


  今年7月,本田决定与日立汽车系统(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s Ltd)建立合资企业,研发电动车电机。日立拥有51%的股权,而本田拥有49%的股权。


  公司高管谢绝透露本田在印度的电动车计划。据一名业内高管透露,该项目目前尚处于研发阶段,本田在印度的车型产品将基于Brio掀背式平台打造。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电动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