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松下或与特斯拉在中国建超级电池工厂

松下或与特斯拉在中国建超级电池工厂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1-16  浏览:

  据外媒报道,本周在CES展上,松下总裁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表示,松下正在考虑与特斯拉在中国建厂,生产电动汽车电池。而且此次合作形式与两者在内华达州的合作形式类似。


  目前松下是特斯拉前两个超级工厂重要的合作伙伴。特斯拉的第一个超级工厂位于内华达州,生产锂离子电池;第二个超级工厂位于纽约,生产太阳能屋顶瓦。


  据《日经新闻》报道,松下总裁津贺一宏表示:“松下可能追随特斯拉的投资计划,进行任何必要的投资,但目前还没有制定具体的进度计划。”津贺一宏还指出,Model 3的生产速度比预期慢,影响了超级工厂的运营。他将借着本周参加CES展的机会,前往内华达州超级工厂参观。


  Electrek网站给出的观点认为,到目前为止,上述两家公司的合作似乎是互惠互利的。因此两者在合作建新工厂时,可复制之前的成功经验,这对于两家公司而言非常有意义。而且,在中国建新工厂似乎是两者的首选。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电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