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汽车粘合剂市场到2022年规模预计达到70亿美元

汽车粘合剂市场到2022年规模预计达到70亿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1-18  浏览:

  根据Smithers Apex的报告,汽车制造未来将逐步转向轻量化设计,以满足市场对CUVs(跨界休旅车)和SUVs(动型多用途汽车)车辆需求的不断增长,汽车制造使用的材料也更加广泛。2017-2022未来五年内,汽车粘合剂市场预计迎来高速增长,2022年市值将达70亿美元。


  2017年的汽车粘合剂市场市值在43.3亿美元,2017-2022年间复合年增长率(CAGR)在10.1%左右。从产值来看,汽车粘合剂市场将由2017年的637吨增加到2022年的908吨,CAGR约为7.4%。


  在“展望2022汽车粘合剂市场的未来发展”报告中提供了汽车粘合剂市场未来走向分析,包含市场主流趋势分析,如轻量化,轻量化竞争及机械紧固件(螺丝、铆钉、钎焊、焊接)的矛盾和平衡,法规规范以及行业重要标准。


  目前全球汽车市场最主要的一个发展趋势是SUVs和CUVs两类车型需求的持续攀升。该趋势源起美国,现已蔓延至包括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在内全球众多国家。这一现象背后的驱动性因素则指向,可供选择的更多车型、油价下跌、车辆性能提升、创新技术的推广应用。


  而轻量化仍然是汽车及其他相关领域市场发展的一个主要驱动性力量,以此回应市场基于二氧化碳排放管控的愈加严苛的法规要求。而车辆减重之于提升燃油效率进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则是市场广受认可的一种合理途径,比如,美国能源部认为车辆每减重10%,燃油效率可提升8%。


  于现代汽车而言,汽车制造商们在材料的使用上有了更多选择,除了传统钢板,还出现了铝、热塑性塑料及碳纤维。不同材料的混合使用均需借助粘合剂,一般照明行业会用到粘合剂和密封剂,挡风雨条会使用涂料和粘合剂,碳、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用到复合基质树脂,金属和塑料部件则用结构和弹性粘结剂,金属部件防腐使用环保金属预处理剂,玻璃粘合需用到底漆及粘合剂。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粘合剂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