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人工智能将给各行各业带来巨大变革

人工智能将给各行各业带来巨大变革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2-06  浏览:

  随着人工智能近年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在校学生选择了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比较多的IT职场人士也开始网这方面转型。据某品牌负责人了解:在人工智能领域,中国年轻人占比要比美要高,其中28岁-37岁中青年(80后)是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主力军,占人工智能发展总人数的50%以上。


  据了解从2000年以来,全球平均每天诞生约1.39家人工智能企业。这么多的人工智能企业都需要动人工智能的人才,因此人工智能企业开始了激烈的人才抢夺战。比如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就曾放话:“人才的水平有多高,我们的薪酬就有多高。”


  近年来随着语音识别、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人工智能技术与智能家居融合得到迅速发展,生态逐步完善趋于成熟,美好的智慧新生活也似乎将要成为可能。比如国外的人工智能管家“贾维斯”(Jarvis),不仅可以调节室内环境、安排会议行程、定时做早餐、自动洗衣服、辨别并招待访客,甚至可以照顾扎克伯格的女儿说中文。国内的华为也开始向智能家居领域进发,并且一直在增加美的、电信等作为合作伙伴,核心点为互联互通能力,解决智能家居的碎片化问题。这类公司通常定位明确,清楚自身优劣势,合理的布局智能家居的相关产品和服务。


  现在,人工智能正疾驰而来,各行各业都将与人工智能技术结合而出现种种变革。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及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多种交互模式,使智能服务机器人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米克力美的智能服务机器人是国内真正意义上的服务机器人,能自动学习的通道、电梯和房间位置,行驶不需要任何辅助,并且能自动避让人和障碍物。米克力美服务机器人不仅有效节省劳动力,更为商家塑造智能酷炫的消费新体验,带来新的商机。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大背景下,米克力美致力于通过不断创新来打造更加友好的服务机器人,让服务机器人真正地服务于用户、方便于用户。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智能设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