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四企业签协议共同开发达坂城煤层气

四企业签协议共同开发达坂城煤层气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2-07  浏览:

  1月31日,四家企业在达坂城区签署了煤层气田勘探、开发、治理协议。这标志着达坂城区煤层气正式进入开发阶段。

 
 
  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煤田地质局一五六煤田地质、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博源信达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煤层气勘探开发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坂城煤层气田东西长约127千米,南北宽约27千米,气田面积约583.39平方千米。煤层气地质储量达1000亿立方米,是乌鲁木齐市周边最具开采价值的大型煤层气田。
 
 
  自治区煤田地质局一五六煤田地质勘探队队长韦波说,去年达坂城煤层气气田打了一口参数试验井,各项数据表明,达坂城煤层气的气含量高、成分很纯,甲烷含量达90%以上,初步预计这口试验井的产量能达到每天2000余立方米。
 
 
  “达坂城煤层气初步计划分成三个步骤进行,第一期就是一年进行1个亿的产能开发,预计可持续开发15到20年。按照一户居民每天使用1立方的天然气的使用量,每天的开采量可能供30万户居民一天用气使用。”
 
 
  煤层气可作为常规天然气的补充能源使用,和天然气的功能相同,是一种清洁高效的绿色能源。签约之后,中泰集团将进行大面积勘探,期间找三至五个田点进行试生产,预计到2019年时将进入试开采阶段,首府市民将用上达坂城煤层气田产出的第一批煤层气资源。
 
 
  目前,乌鲁木齐市天然气一年的用量约为30亿方,如果将首府用气全部换成达坂城区目前发现可开采的煤层气,可供首府使用30年。
 
 
  达坂城区委书记丁志军说,今年乌鲁木齐市全面启动“蓝天保卫战”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达坂城区加快清洁能源规模化示范基地建设,积极推进清洁能源规模化循环利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为切实改善首府人居环境做出我们达坂城区应有的贡献。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煤层气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