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全球油气行业未来25年需要20万亿美元投资

全球油气行业未来25年需要20万亿美元投资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3-09  浏览: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阿敏-纳赛尔(AminNasser)周二表示,未来25年,全球油气行业需要逾20万亿美元的投资以满足预期的需求增长,并弥补发达油田的自然衰退。


  纳塞尔在休斯敦举行的剑桥能源周(CERAWeek)会议上表示,自2014年至2016年油价下跌以来,该行业已经损失了1万亿美元的投资。


  纳赛尔说,未来的投资“只有在投资者确信石油被允许在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下竞争、石油的价值其实比现在高得多,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石油还拥有发展前景的情况下才能实现。”


  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抛弃一个想法,即在没有经过证实和可靠来源的情况下,世界就可以运转。我们必须挑战错误的假设,即替代方案将在多大程度上渗透进市场。”


  他指出,现在马路上99%的客车仍在使用内燃发动机,混合动力汽车也是。他说,电力汽车的动力仍然来自动力的转换,而发电仍以煤炭为主,尤其是在印度和中国等市场。


  纳赛尔说,即使电动汽车现在增长强劲,未来20年石化市场需求的增加也将需要更多的投资和原油。他指出,保守估计在未来5年里,全世界每天需要额外约2000万桶的原油。


  他表示,尽管油价大幅波动,并且预测页岩油产量将不断上升,但他相信石油市场基本面和未来需求的增长将是健康的。


  纳赛尔只是简单地提到了沙特阿美的上市计划,称其“进展非常顺利”,但该公司的股东沙特政府最终将不得不决定其何时何地上市。


  预计该公司将在国内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但在纽约、伦敦和香港这三个市场中可能会有一次二次上市。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香港现在的可能性正越来越大。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油气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