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国联通与华为正式签署5G网络切片联合创新合作协议

中国联通与华为正式签署5G网络切片联合创新合作协议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4-24  浏览:

  中国联通与华为正式签署了“5G网络切片联合创新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切片创新合作项目,将共同开展5G网络切片技术研究、示范和应用,为中国联通5G网络切片业务和应用制定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并共同推进产业链发展,把切片应用到更多垂直行业市场,如VR/AR游戏应用、工业控制、车联网、IoT等。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涌和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副总裁何伟杰共同签署了协议,并对双方今后的创新合作实施计划进行了详细讨论和规划。


  华为“切片即服务,切片即商品”的理念塑造了5G时代新商业模式。切片以其敏捷部署、安全隔离、高可靠、自动化管理等特点,将助力运营商在5G时代拓展广阔的垂直行业市场,帮助运营商充分挖掘网络潜能。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涌认为:”网络切片是5G关键原生能力,能够最大化提升通信网络的效能,降低网络建设和运维成本。5G时代’切片即能力、切片即产品’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中国联通将围绕垂直行业开展多场景切片业务的示范,与产业深入融合,助力数字化中国建设。希望双方能抓住2018、2019两年的关键窗口期,打通终端、芯片、网络、垂直行业等上下游各个环节,加快切片示范和应用,共同构建5G切片新生态。”


  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副总裁何伟杰表示:“核心网作为网络差异化体验和运营的关键锚点,在5G时代凸显出更加重要的网络地位。华为5G核心网通过微服务架构实现了5G切片的按需部署、敏捷运营以及SLA(Service-Level Agreement,即服务等级协议)保障。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和中国联通一起探索基于切片的新商业模式,挖掘更多商业价值。“


  2018年是5G商用元年,5G将在中国数个城市进行商用试点,海外多个运营商也正在进行商用前的试点准备。切片作为5G网络的关键创新和应用,随着5G的商用将逐步走入我们的生活,必将为运营商开辟新蓝海。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移动互联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