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一季度我国水果进口量增长20%

一季度我国水果进口量增长20%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5-23  浏览:

  日前,来自农业农村部的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我国水果进口量为145万吨,同比增长20%,进口额为24.1亿美元,同比增长49.5%。


  从海关总署官网获悉,截至目前,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输出国家和地区有44个,包括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目前,我国进口水果以东南亚的热带水果为主,最受欢迎的进口水果产地有泰国、智利、越南、美国、澳大利亚等。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水果生产基地针对我国市场需求,在水果外形、口感、营养成分等方面进行了调整。


  进口樱桃、火龙果、车厘子、蓝莓等水果备受我国消费者欢迎。据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研究员赵俊晔介绍,2013年我国水果进口量约270万吨,到2017年已增至380万吨,我国已成为国际上主要水果生产国的重要目标市场。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水果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