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一季度全球化工并购交易240亿美元

一季度全球化工并购交易240亿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5-29  浏览:

  2018年一季度,全球化工并购交易总额为240亿美元,比2017年一季度同比增加17%。一季度平均交易规模跃升65%,至2.27亿美元。


  凯雷集团以126亿美元收购阿克苏诺贝尔的专业化学品业务,是本季度最大的交易,占据一季度交易总额的52%;紧随其后的是利安德巴塞尔工业22.5亿美元收购A·舒尔曼;奇华顿拟15.45亿美元收购法国天然原料供应商Naturex。虽然大部分交易活跃在亚洲和大洋洲,但北美洲对收购价值的贡献越来越大。一季度北美洲占据交易价值的66%。特种化学品类别占本季度交易价值的92%,交易数量的52%。


  普华永道预计,2018年全球化工并购交易趋势保持稳健,一季度坚实开局。不过应当看到贸易冲突发生的地区。美国对钢和铝加征关税,使美国和各当事国之间关系紧张。此外,如果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可能会看到北美地区的并购活动有所增加,因为行业参与者希望重建其供应链。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化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