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石化物探院页岩气储层压力预测技术国际领先

中石化物探院页岩气储层压力预测技术国际领先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6-12  浏览:

  日前,中国石化物探院自主研发的面向页岩气储层压力预测技术顺利通过总部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技术实用性强,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物探院项目组历时3年,从页岩气超压形成机理研究入手,探索形成针对页岩气生烃增压机制的压力预测技术,大幅提高了针对复杂构造区的页岩气储层孔隙压力地震预测精度;同时,项目组开发了完整的多方法地层压力预测软件模块,形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


  该技术在威远、井研、丁山、永川及焦石坝南等地区应用,预测相对误差小于10%,表明在广阔的南方海相页岩气探区具有规模化推广应用前景。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页岩气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