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扬子石化和联合石化签署共建协议

扬子石化和联合石化签署共建协议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7-06  浏览:

  6月21日,扬子石化计划经营处党支部和联合石化第五党支部在南京签署共建协议,这是扬子石化与兄弟企业开展支部共建的一个有益探索,以支部共建带动业务交流,实现优势互补。


  联合石化是中国石化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际贸易公司,主要从事原油贸易、成品油贸易、LNG贸易及仓储物流等国际石油贸易业务。


  此次共建,双方建立了党建经验共享机制。两家企业充分发挥各自的党建工作优势,扎实推进双方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定期交流,互享好经验、好做法。双方商定,每年开展3至4次互访,不定期举办支部共建活动、专题业务讲座、特色联谊等交流活动,促进业务人员的沟通交流。


  双方以共建平台推动业务层面的沟通联系。根据各自的工作特点,扬子石化和联合石化建立了对口信息沟通联系网络,围绕进口原油品种优化、方案优化、库存运作、运输执行中的问题等内容,定期开展相关业务交流活动,相互分享国际石油市场行情、国内外炼厂信息等,加深对彼此业务的相互理解,快速协调双方业务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推进双方互信共赢合作。


  双方还发挥党建共建平台优势实施共建项目。双方商定,每年选取一至两个业务项目作为共建项目,共同攻关,解决难题,共同推进业务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此外,双方还各自发挥风险防范体系的优势,互相监督业务往来行为,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完善管理机制,共同加强双方业务人员廉洁教育与纪律约束,共同建设清廉顺畅的合作秩序。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原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