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蓄势待发的 纺织循环经济产业园

蓄势待发的 纺织循环经济产业园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7-30  浏览:

  吴江纺织循环经济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是吴江区“十三五”期间的“555计划”中的五大产业平台之一,也是打造“八大标杆”的重要载体。


  产业园位于盛泽镇庄平村,区域规划面积2.1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64亿元人民币。2018年4月,吴江纺织循环经济产业园环保提升工程被列入“江苏省2018年重大项目”。


  产业园的规划目标是拟将盛泽印染企业集中入园,实现土地紧凑置换、空间优化布局、产业整合提升的目的。通过统一规划、统一管理,产业园将实现纺织行业纺丝、织造、印染、后整理、热电、污水(污泥)处置一体化,做到五个“集中”,即集中供水、集中回用、集中供热、集中排污和集中处置。建成后的产业园将构建“废水中水回用、污泥焚烧发电、电厂余热供汽、废布再生短纤、废碱回收利用、废油回收提炼”的循环产业链,势必引领盛泽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纺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