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国机器人市场将超5000亿

中国机器人市场将超5000亿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8-09  浏览:

  近日,IDC发布的《全球机器人及无人机支出指南》显示,中国机器人(含无人机)及相关服务的消费额持续高速增长,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770亿美元(约合5290亿元),2018~2022年复合年增长率达到26.3%。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预计到2022年将占全球总量的38%以上。


  IDC全球机器人及亚太制造业研究总监张敬兵博士指出,随着顾客对产品质量、交付和个性化定制需求的提高,人机协作机器人越来越受青睐,其工业应用也正在快速增长,尤其是在短周期、小批量和多品种制造行业。除了满足人机安全的先决条件外,市场力量已经驱使协作机器人朝向安全、可靠、简单、智能、标准化的方向发展。


  从机器人技术成分来看,中国市场的机器人系统支出包括了工业机器人、商用服务机器人和消费型机器人本体、配件、应用软件、网络设备、以及相关咨询服务等。中国企业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持续强劲,2018年离散制造业(包括汽车、电子、金属加工等)在机器人技术方面的投资预计将占整体市场的44%。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机器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