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全球橡机行业重回强劲增长轨道

全球橡机行业重回强劲增长轨道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8-10  浏览:

  《欧洲橡胶杂志》近日发布的2018年轮胎及橡胶机械调查结果显示,经历了相对低迷的两年后,全球橡胶机械行业大部分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均回到强劲的增长轨道。2017年全球轮胎和橡胶机械行业的经营业绩显著改善,多数制造商销售收入增幅都达到了两位数。


  参加本次调查的轮胎和橡胶制品行业设备供应商共36家,反馈数据显示,这些公司的总销售额比上年增长15.5%,达到了37.7亿美元在2017年的调查中,这一数据仅为32.6亿美元,过去两年的颓势被扭转。


  其中,表现最为强劲的国家是中国。根据中国化工装备协会橡胶机械专业委员会(CRMA)提供的数据,总部位于中国青岛的软控股份有限公司,正从业务持续下滑中复苏。软控股份的销售额(仅包含软控股份的橡胶机械业务)在2017年大幅增长58%,而一年前则下降了约35%,这表明其在海内外的销量已复苏。


  总体来看,中国橡胶机械行业呈现普遍回升的态势。14家公司2017年的销售额达到11.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9%。这表明经历对中国出口轮胎征收关税后的3年休眠期后,中国橡胶机械制造厂商已经重返大幅增长轨道。今年,受访者对中国市场的乐观情绪上升,2017年,42%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是橡胶机械行业快速增长的地区,今年看好中国市场快速发展的企业比例升至46%。


  另一个表现强劲的国家当属土耳其。Uzer Makina公司今年将把生产厂的数量由2家增加至4家。在扩建项目中,该公司将轮胎硫化模具生产与轮胎硫化机生产分离,把后一种机器的生产转移到位于科贾埃利总部附近的工厂。Uzer Makina表示,他们还收购了位于土耳其阿克萨赖的一家工厂,主要用于开展维修活动。


  相比之下,去年人们对北美市场前景的乐观情绪似在消退。今年调查显示,46%的公司将该地区评为快速增长的市场,比去年73%的比例明显下降。考虑到美国最近公布的项目,这样的情况的确令人惊讶,或许反映了人们对北美政治和经济发展的广泛担忧。此外,42%的受访者认为西欧是快速增长的地区;46%受访者对印度橡胶机械市场表示乐观,略高于去年的水平。


  从市场板块来看,轮胎行业的地位有所提升,销售额从占比几个百分点飙升至占压倒优势的75%。一些顶级大公司,例如波塞尔集团(HF的母公司)2017年报告称,其弹性体工厂业务对盈利增长作出了重大贡献,轮胎和橡胶机械业务受益于蓬勃发展的全球汽车业务。


  TKH集团表示,包括轮胎和橡胶机械制造在内的订单有所增加。其在2017年业绩报告中称,订单增加的驱动因素包括来自中国的订单总量持续回升,以及5大轮胎制造商市场份额的增长。


  日本神户制钢公司机械事业部销售和营销经理丰泉博介绍,公司的轮胎和橡胶机械市场在中国处于复苏阶段,在欧洲保持了稳定,在北美呈现正增长,预计2018年公司销售额将会出现大幅增长。


  以色列佩尔马工程公司表示,印度和斯里兰卡现已重新成为其重要的市场,而泰国的增长已经放缓。中美洲有望成为2018年增长最快的市场,预计该地区今年的营业额增长将超过25%。现在公司正在扩大和升级产能,正就收购两家与轮胎和橡胶行业有关的工厂展开谈判。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橡胶机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