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我国核领域一重要监测设备成功实现国产化

我国核领域一重要监测设备成功实现国产化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8-14  浏览:

  我国科研机构成功研制气载放射性PING监测仪设备,并开始在商用领域替代进口产品。


  9日从湖北省国防科工办和中船重工七一九所了解到,日前在秦山核电现场召开的烟囱排气辐射监测系统(R07)PING监测仪设备最终验收会上,由中船重工七一九所研制的气载放射性PING监测仪设备顺利通过验收。这是七一九所研制的PING监测仪设备首次应用于商用核电站,标志着国内唯一的国产化PING监测仪设备在商用核电站开始替代进口产品。


  据中船重工七一九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气载放射性PING监测仪设备主要对放射性气溶胶、碘和惰性气体进行监测。此前,该监测仪设备未实现国产化,长期依赖于从美国、法国等国企业进口。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核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