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现代纺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成效显现

现代纺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成效显现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8-15  浏览:

  近日,走进位于现代纺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内的浙纺院,技术人员正在实验室忙着对一家企业送来的布样进行检测。作为现代纺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浙纺院紧紧围绕政府产业发展导向,通过纺织技术推广、创新花样设计等九大服务中心,为推动区域纺织产业提质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浙纺院是现代纺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成效显现的典型一例。现代纺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我区正着力打造以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以及专业机构参与,聚焦新动能培育和传统动能修复,集聚各类创新资源的产业创新服务新型载体,该平台将致力为广大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


  “综合体将从我区产业实际出发,立足纺织新材料、时尚高端面料服饰、智能纺织装备等重点领域,围绕协同创新、市场运作和培育孵化等方向,积极构建技术创新服务、政产学研协同、产业创新生态等九大体系。”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7月,综合体已为1600家中小纺织企业提供服务1.8万余次,为加快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保障。


  据了解,目前,现代纺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以列入全省首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今年,我区还专门制定了建设方案,计划投入1.2亿元,在现有科技园、轻纺城创意园、中纺CBD等园区相关功能基础上,在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打造核心平台,重点打造校地合作研发、质量标准检测、重点企业创新、创意设计交流、产业配套服务、科技成果展示六大区块,承载综合体创新服务主要功能,推动综合体在服务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纺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