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绿色通道确保电煤运输一路畅通

绿色通道确保电煤运输一路畅通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8-16  浏览:

  进入7月份后,华北各地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电煤需求不断增加。承担河北省石家庄、衡水、任丘和山东德州等8座电厂电煤运输任务的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货运中心,强化运输组织,积极开辟电煤运输绿色通道,确保夏季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用电需求。


  针对夏季各大电厂增加库存的实际,石家庄货运中心专门成立电煤运输领导小组,精心策划运输方案,严格落实“优先组织、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运输原则,对电煤运输工作做到日碰头、日分析、日兑现、日考核。同时,他们紧盯电煤装车和卸车两大环节,积极成立货源调查小组,深入山西省阳煤集团了解电煤运量、去向和时间,与电企客户建立对口关系,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装车运能。


  该中心以天成煤炭发运站为增量重点,联系南煤集团、阳泉国际陆港公司备足装卸作业设备和劳力,调运企业自备机车提升作业区域车辆调运效率,促进装车能力倍增,每日增加电煤发送2列。在此基础上,该中心定期组织管内电厂召开卸车座谈会,了解电煤库存和卸车能力,制订电煤集中到达卸车应急预案,保证电煤卸车效率。


  该中心电煤全部采用电力机车运输,并在电煤表面喷洒抑尘液,实现了运输过程中零污染。7月1日至8月7日,该中心共运输电煤1132列、6.23万车、438.5万吨。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煤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