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我国成型机床创新实力显著增强

我国成型机床创新实力显著增强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8-16  浏览:

  在日前举行的第八届“116”工程创新成果发布会上,扬力集团集中展示了最新推出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13条智能化冲压生产线,15种在国内外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的核心功能部件,18种具有全新设计理念与国内外同类产品相媲美的成型机床智能化设备单机。


  扬力集团是我国规模超前的数控压力机、折弯机、剪板机、液压机、激光切割机、热模锻压力机和金属板材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大型制造企业。“十二五”以来,扬力集团密切关注国家产业发展动向,紧密围绕我国汽车、船舶、电力、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新能源等国民经济支柱产业,针对高端成形机床国产化迫切需求,围绕高端数控冲床、折剪机、激光切割机、伺服液压机、大吨位闭式多点多工位压力机、热模锻压力机等8大系列产品体系,开发研制出HFP1350型热模锻压机、WL2404F型大幅面激光切割机等具有国内领先、部分达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产品80多项,为国内汽车、军工、新能源以及民生工程提供智能化锻压生产线126条,充分展示了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创新实力。其中自主研发的TS4-1500型闭式四点多工位压力机出口世界500强的美国伊莱克斯公司,使我国高精密多工位压力机实现由进口到出口的重大转折。


  目前扬力集团投放市场的主机设备及自动化联线装备,广泛配套应用于众多国内外品牌汽车制造商,其顺应家电行业应用需求,开发研制的大型液晶电视机背板、电冰箱门壳,洗衣机、微波炉箱体等自动柔性冲压生产线,则广泛应用于国际知名家电制造业巨头。扬力集团的产销规模也进一步刷新了历史记录,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在全国同行业继续保持领先地位。2012-2017年,扬力集团专利授权量达248项,其中发明专利52项,承担国家重大装备并获国家和省部级新产品创新和科技成果奖近100项。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机床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