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丰田欲扩张产能 加速实现200万辆年产能目标

丰田欲扩张产能 加速实现200万辆年产能目标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8-17  浏览:

  据外媒报道,四名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作为中期战略的一部分,丰田汽车公司可能在中国港口城市天津每年加产12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插电式混动车型11万辆,纯电动车型1万辆。随着中日关系的改善,该中期战略正在加快执行步伐。


  上述消息人士称,该日本汽车制造商计划将天津工厂的年产能提高约四分之一,此举将为丰田在华年销量增长逾50%至200万辆奠定基础。该消息人士表示,天津生产基地的产能扩张表明丰田开始愿意增加在中国的产能,并有可能在该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新建一至两家汽车装配厂。此外,相关汽车进口也可能增加。作为该战略的一部分,丰田还打算大幅扩张在华销售网络,并将更多精力集中在发展电动汽车技术上。


  丰田汽车去年在中国共售出129万辆新车。然而,由于“产能不足”限制了强劲增长,公司今年在华销量预期为140万辆。


  目前,丰田的天津生产基地汽车年产能为51万辆,其在华整体产能(包括两家合资企业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为116万辆。 车企上报的产能数实为工厂在规定工时内能够完成的数量。如果将加班工作量也算在内,则一个特定装配厂的产能可增加20%到30%。


  据两家天津政府网站上周的报道,丰田汽车已获得市政府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监管批准,获准在现有基础上进行产能扩张。这两家网站包括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也是丰田在津生产中心所在地)管理委员会官网。目前尚不清楚丰田何时开始生产这些额外的汽车,一位丰田驻北京办事处的发言人则拒绝置评。


  丰田在天津的工厂主要负责生产卡罗拉(Corolla)和威驰(Vios)等车型,由丰田和一汽集团的合资公司一汽丰田负责运营。上述两家政府网站还称,一汽丰田计划投资约17.6亿人民币用于产能扩张。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