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国家能源集团发力薄膜光伏产业

国家能源集团发力薄膜光伏产业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8-23  浏览:

  8月10日至12日,在第三届中国西安光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展览会上,国家能源集团展出的铜铟镓硒薄膜光伏发电技术,颇引人注目。


  铜铟镓硒薄膜光伏发电技术是指利用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将光能转换成电能的一种技术方式。


  据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透露,为加快推进铜铟镓硒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进程,国家能源集团承担了国家住建部“CIGS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在光伏建筑一体化中的应用研究”总课题,以及一体化组件研究、集成系统和装配技术优化研究、能源集成系统研究、组件生产加工技术优化研究、产品综合性能试验研究、铜铟镓硒建筑能源集控与实验平台研究、工程造价研究、技术经济评价研究、示范建筑研究、标准与规范制定研究等10个子课题;同时,还承担了多个示范项目。


  “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在北京、江苏、广东、海南、四川等省市落地的6个实体示范项目将陆续完工,形成系统完整的子课题族和示范项目群。”凌文说,“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家能源集团将成为全世界铜铟镓硒薄膜光伏发电技术的领导者之一。”


  凌文认为,铜铟镓硒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在建筑行业广泛推广应用,将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也将带来一场能源与建筑的深刻变革。在能源领域,将推动分布式绿色清洁能源的普及使用,让建筑由能源消耗者转变为能源生产者,使城市由能源消费型城市向能源生产型城市转变。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薄膜光伏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