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2025年汽车特种涂料市场将达到37.5亿美元

2025年汽车特种涂料市场将达到37.5亿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8-30  浏览:

  据美通社报道,越来越多的汽车生产和越来越多的涂料应用将推动全球汽车特种涂料市场的发展。汽车特种涂料市场预计2018年将达到30.2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37.5亿美元,2018年至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12%。


  汽车特种涂料市场的需求受到车辆需求增长的推动,而技术和研发投资受政府法规的影响。纯电动车的销量增加是汽车特种涂料市场增长的制约因素。


  水性涂料市场预计是汽车特种涂料增长最快的市场


  由于较低的VOC含量,水性涂料的主要优点是低毒性和低可燃性。与溶剂型涂料相比,基于水性涂料具有优异的附着力和更高的耐热性。


  由于严格的VOC排放法规,欧洲和北美等地区正在减少溶剂型涂料的使用,并已转向环境友好型水性涂料。水性技术可用于所有可使用溶剂型涂层技术的应用,如变速箱,轮辋,内饰,发动机和排气。


  乘用车涂料市场预计是汽车特种涂料的最大市场


  据估计,乘用车涂料市场是汽车特种涂料市场的最大市场。与轻型商用车、公共汽车和卡车相比,乘用车所需的涂层量较少。然而,与整个地区的其他车辆类型相比,乘用车的生产量非常高。


  乘用车涂料市场也受到高端和豪华车销量增长的推动,因为与传统车相比,这些车配备了更大的发动机,同类最佳的内饰部件,自动变速箱和更大的轮辋。


  亚洲大洋洲将主导汽车特种涂料市场


  亚洲和大洋洲地区的汽车工业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充满活力,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年产量有所增加。亚洲和大洋洲地区生产的车辆大部分是小型车,配备发动机、内饰、手动变速器和小轮辋,与其他地区相比,需要的涂层量非常少。


  预计对高端车辆的需求增加将为涂料制造商提供机会,因为与小型车辆相比,它们需要大量涂层。


  汽车汽车特种涂料市场参与者包括PPG(美国),艾仕得(美国),阿克苏诺贝尔(荷兰),巴斯夫(德国),宣伟(美国),关西(日本),科思创(德国),索尔维(比利时)、陶氏(美国),立邦(日本)和KCC(韩国)等制造商。


  汽车特种涂料市场按应用分为发动机和排气,内饰,传动,轮辋等;按技术类型分为溶剂型,水性和粉末涂料;按使用树脂型分为聚氨酯,环氧树脂,丙烯酸,和其他;按通过基材分为金属,塑料和其他;按车辆类型分为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和大型商用车;按电动车类型分为纯电动,油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按地区分为亚洲大洋洲,欧洲,北美等。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特种涂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