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储能技术将成为传统电网的可替代方案

储能技术将成为传统电网的可替代方案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9-14  浏览:

  日前,欧洲光伏协会SPE发布了一份白皮书,运用六个案例研究阐述太阳能的优点,储能技术在商业中的应用可以优化太阳能的供给。通过这份白皮书SPE太阳能与储能工作组携手太阳能和储能领域25家行业领先企业呼吁欧洲政策的制定者采取七项措施:


  1. 电网费应按进入电网的每千瓦时数进行计量收取


  2. 储能可按需求储存和释放电力,不应加收税费、附加费、许可证等费用


  3. 同时提供多种服务供给对系统有利,应该允许。


  4. 应允许家庭安装和连接太阳能和储能系统,有自行发电并存储的权利/电网连接的权利:不应有任何负担。


  5. 最大程度资产货币化,将技术应用于所有重视快速准确。


  6. 倡导公平的消费者计量成本,消费者无法承担来自DSO和TSO的计量或计费服务的不合理成本。


  7. 储能应被视为传统电网扩张的可替代方案。


  储能优化太阳能供给


  储能稳定太阳能输出


  储能提供辅助服务


  储能减少电网成本


  太阳能和储能提供更多稳定的能源价格


  太阳能和储能积极地为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能源转型支持并控制能源账单


  虽然太阳能覆盖了今天欧洲电力需求的约5%,但其贡献可能很容易到2030年增加到15%,每年新装光伏容量只需20吉瓦左右。与太阳能部署相关的一个主要趋势是与电池储能的共存。储能增加灵活性并允许增加太阳能PV的系统集成。共存的储能技术可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并超越,因为它不仅提供了灵活性,还带来了经济优势,可以创造就业机会并有助于环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电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