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长庆油田新增石油探明储量超过三亿吨

长庆油田新增石油探明储量超过三亿吨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9-18  浏览:

  近日,中石油长庆油田获得石油勘探重要突破,河套盆地松5井喜获高产油流。


  这口井的出现,意味着长庆油田打破了该盆地四万多平方千米近40年找油久攻不克的困境,显示出该地区具有良好的石油勘探潜力。


  据悉,此次在内蒙古河套盆地部署的预探井松5井试油后获62.6方/日高产油流,是国内相同开发井型平均产量的近30倍。


  这一历史性突破也将成为中石油今年新区新领域勘探的重要发现之一。


  近几个月来,长庆油田可谓喜讯不断。


  此前在7月22日,陇东油区镇原油田一口探井获得53.5吨油流,随后在8月26、28日,长庆油田两口探井又先后获得78.1吨、120吨的高产工业油流。


  高产井的频频出现,与长庆油田的努力密不可分。


  据介绍,长庆油田每年投入探评井将近600多口,每年新增的石油探明储量超过三亿吨,新增天然气探明储量超过2000亿方。


  2017年,长庆油田新增石油和天然气的探明储量分别占到全国的三分之一和近二分之一。


  凭借技术进步、理论创新、管理优化,资源基础坚实的长庆油田正成为保障能源安全的骨干力量。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油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