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埃克森美孚和浙江能源集团 签署LNG协议

埃克森美孚和浙江能源集团 签署LNG协议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0-29  浏览:

  上周,以“开放包容、互利共赢——推动‘一带一路’油气产业合作愿景与行动”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在浙江舟山召开,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中外嘉宾出席。埃克森美孚与浙江省能源集团在会上签署了重要合作协议。


  浙江省省长袁家军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为浙江打造全球油气交易主体聚集地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近年来,浙江积极融入更加开放的世界油气新格局,落地了包括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在内的一批标志性项目。这个按照“民营、绿色、国际、万亿”定位、总投资1730亿元人民币的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是目前世界上投资最大的单体产业项目。我们要全力推动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建设,对自贸区符合条件的油品加工企业,按照国家的政策,给予原油进口资质和配额。


  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环节,埃克森美孚与浙江省能源集团签署液化天然气(LNG)供销协议框架。在后续销售协议达成后,自2020年代前期开始的未来20年,浙江省能源集团将每年接收100万吨LNG。


  埃克森美孚天然气和电力营销公司总裁郭乐楷表示:“该协议是我们双方战略伙伴关系建立的重要里程碑。在中国向清洁能源未来的转型过程中,天然气将发挥重要作用,而埃克森美孚在LNG领域近50年的专业能力将助力这一转型。”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LNG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