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LG向特斯拉供应动力电池

LG向特斯拉供应动力电池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1-02  浏览:

  据外媒报道,韩国LG化学近日就向纯电动汽车(EV)厂商美国特斯拉汽车供应锂离子电池与对方进行最终调整。特斯拉的纯电动车用电池之前几乎全部由松下供货,松下目前通过大阪的工厂向特斯拉供应电池。同时正在与特斯拉在美国内达华州共同建设大型工厂。2016年工厂将部分投产,到2020年完工时的总投资额在50亿美元。


  1997年才开始研发电池的LG化学成长如此之快,和全球包括通用汽车、福特、雷诺、现代、起亚、沃尔沃、日产、戴姆勒、大众和奥迪等企业合作,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特斯拉的电池让LG参与进来,这对以电池为首的车载设备相关业务为支柱的松下来说,特斯拉采购战略的转变将构成打击。其原因是松下特斯拉业务的份额比重将减少,同时还将一定程度被卷入价格竞争。


  全球车载用锂电池的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三的LG也想着如何抢老大松下的市场份额。与特斯拉合作,就意味着向全球进攻的道路又拓宽了,特斯拉在全球的影响力就是很好的活招牌。此次将以纯电动车的正式增产为契机调整采购体制。在日本占据优势的车载电池领域,韩国LG化学正迅速扩大供货对象。如果最终敲定向特斯拉供货,LG化学在全球市场的存在感将进一步增强。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动力电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