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兴通讯与Qualcomm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中兴通讯与Qualcomm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1-08  浏览:

  11月7日,中兴通讯宣布将加大针对交通及汽车市场的战略投入,开发基于3GPP Release 14的LTE-V2X路侧单元(RSU)和车载模组单元,搭载来自Qualcomm Incorporated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的C-V2X芯片组解决方案。


  LTE-V2X亦被称为C-V2X,是车对万物(V2X)通信的全球解决方案,旨在提升汽车安全性、改善自动化驾驶和提升交通效率。LTE-V2X拥有强大的5G新空口(5G NR)演进路径,并已获得5G汽车联盟(5GAA)在内的全球通信及汽车生态系统的广泛支持。5GAA在全球拥有超过100个成员,包括中兴通讯与Qualcomm Incorporated。LTE-V2X可支持直接通信模式,该模式在5.9GHz智能交通系统(ITS)频段上支持车对车(V2V)、车对基础设施(V2I)及车对行人(V2P)通信。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王翔表示:“作为ICT领域的领先企业,中兴致力于开发引领5G、LTE-V2X和物联网未来的产品,并打造云接入网络端到端解决方案,服务5G主航道。我们非常高兴能与Qualcomm Technologies深化合作,提供LTE-V2X路侧和车载单元,推动LTE-V2X技术在中国的商业化部署,我们相信,这项技术将对驾驶安全和交通效率产生深远影响。同时,我们正与更多的汽车和交通生态伙伴合作,共同打造LTE-V2X生态圈,探索如何在5G部署的同时推动车联网行业的发展。”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产品管理副总裁Nakul Duggal表示:“中兴通讯推出的LTE-V2X路侧单元和车载单元将有助于改善中国的交通管理和道路安全,我们也很高兴将我们与中兴通讯在网联汽车领域的长期合作关系拓展到更广的智能交通产业。与中兴通讯这样的通信领军企业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将为LTE-V2X技术最早于明年启动商用部署提供支持。”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