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雪佛龙季度利润翻番油气产量创历史新高

雪佛龙季度利润翻番油气产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1-08  浏览:

  11月2日,雪佛龙(Chevron)公布的季度财报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创纪录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提振了该公司的利润。当日,该石油巨头的股价上涨逾2%。


  雪佛龙公布其三季度利润为40.5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Wirt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强劲的财务业绩反映出在产量提高、原油价格上涨的同时,我们一直重视效率和生产率。”


  三季度,该公司每天提供近300万桶石油当量,这是该公司原油和天然气产量最多的一个季度。随着雪佛龙在澳大利亚的惠斯通(Wheatstone)液化天然气项目产量增加,以及在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下属的二叠纪盆地的油井产量持续飙升,雪佛龙收益增长。


  这使得雪佛龙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勘探业务的利润在2017年三季度的基础上增长近7倍,今年三季度的利润达到33.8亿美元。


  雪佛龙的另一项主要业务——提炼和销售汽油和柴油等燃料的销售利润下降了2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雪佛龙国际炼油业务的利润率较低,以及其出售资产量较去年有所下降。


  尽管过去3个月雪佛龙盈利有所改善,但海外炼油业务的利润率疲弱,也拖累了盈利。


  此外,价值9.3亿美元的金融项目,包括资产减记、资产减值和合同和解,以及雪佛龙以3.5亿美元出售非洲炼油厂、销售和润滑油资产,也为公司的利润提供了支撑。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油气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