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国石油提速非常规资源开发速度

中国石油提速非常规资源开发速度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1-20  浏览:

  11月5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传出消息,为实现增储上产等目标,中国石油已开始新一轮工厂化钻井压裂提速,加快页岩气和致密油气等非常规资源工厂化开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正在提速非常规资源的开发工作。


  近年来,随着“煤改气”等一系列环保政策的实施,国内天然气需求明显增长。去冬今春出现的天然气资源短缺事件,让天然气供应成为全民关心热点。今年中国石油非常规资源开发规模显著扩大,非常规资源成为其增储上产最现实的资源和主要增长点。 为了提升非常规区块作业运行效率,中油油服提出钻井提速“四个15%”和工厂化压裂提速30%的目标,尽快实现90%以上钻井队一年“五开五完”和“四开四完”。


  “四个15%”,指的是深井提速15%,事故复杂、钻机等停和利用率减少15%。


  目前,中国石油川渝页岩气和玛湖致密油钻井压裂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川渝页岩气区块在井深增加4%、水平段长增加6%的情况下,实现钻井周期缩短7%。新疆玛湖钻井周期降幅达40%以上,压裂整体时效同比提升15%。


  油服企业工厂化钻井和工厂化压裂生产模式基本建立。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油气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