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煤集团与六大发电央企签订煤炭中长协议

中煤集团与六大发电央企签订煤炭中长协议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1-21  浏览: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16日与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华润电力、国投电力等6家电力央企签订中长期煤炭供需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煤集团将在2019至2023年间,向上述6家电力企业供应煤炭5亿多吨。


  按照协议,2019年中煤集团将供应煤炭9700多万吨,后续年份合同量逐年增长。价格方面,2019至2021年,下水煤长协价格以535元/吨为基础按月调整;2021年至2023年,价格由签约各方根据市场走势协商确定,如无重大政策调整则顺延前期定价机制。


  据了解,中煤集团与上述电力央企签约后,还将分批与其他用户签订五年中长期供需战略合作协议。


  中煤集团是以煤炭生产为主的大型能源企业,近年来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释放优质先进产能,煤炭供给能力不断增长。专家表示,通过签订中长期供需合作协议,有助于煤电供需双方稳定合作规模,规避短期市场风险,实现互利双赢。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煤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