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5G生态系统

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5G生态系统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1-30  浏览:

  俄媒称,美国调研公司ABI研究(ABI Research)专家得出结论,认为尽管美国运营商在中国竞争对手之前推出了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但未来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5G生态系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9日报道,中国有160多个人口超百万的城市,以及15个人口超千万的城市。这将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移动宽带通信市场。据ABI预测,中国三大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将在2019年开始5G服务的预商用部署,而2020年中国将开始大规模应用新标准。


  报道称,该公司分析师埃马努埃尔.科尔陶(Emanuel Kolta)称,美国、中国、韩国和日本在5G竞赛中处于领先地位。他认为,赢得这场竞赛的国家借助5G将刺激经济增长,获得地缘政治优势,以及军事和情报领域的优势。


  该专家认为:“中国拥有独一无二的地位,因为该国积极培育这一市场,促进行业及其参与者的发展。”


  在卫星通讯社另一篇报道中就曾提到,早在今年6月,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CTIA)的报告中说,美国应该加快引进5G技术,否则可能比中国落后一到两年。按照协会的结论,中国和韩国在5G引进方面已经超过美国。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移动通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