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净水器行业将新增两项新国标

净水器行业将新增两项新国标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2-10  浏览:

  行业将执行两项新国标——《家用和类似用途的饮用水处理内芯》和《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装置》,标准是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共同发布。


  对于净水器行业来说,这两项新国标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企业的“起跑线”,部分专业净水器制造企业执行的生产标准远比国标严苛。


  净水器市场快速增长


  据第三方调研机构数据显示,我国水处理产品生产厂家已达到3000家,净水设备市场规模已达到428万台,未来7年将保持45%的年复合增长率。


  在销售高速增长的同时,净水器市场拥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对比来看,欧美国家净水器普及率达90%、亚洲发达国家净水器普及率达70%,我国净水行业产品普及率不到2%。


  按照业内的判断,净水器在中国将是一个千亿级市场今年以来,各地饮水危机频发加深了人们对于“安全饮水”的需求,有意掘金净水器市场的家电巨头纷纷“试水”,为市场添了一把“干柴”。


  知名企业“跳水”掘金


  净水器市场的爆发式增长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涉足。从1991年,净水器生产企业不足300家至现在的3000多家。更为明显的市场表现是,在2011年前后,知名家电企业和获得直销牌照的品牌企业挥军净水器市场,前者拥有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健全的市场渠道,后者则直接面向庞大的消费群体。而在2013年,太阳能企业挟着雄厚的资金实力也加入到净水器行业的发展中。


  市场混战一触即发


  但品牌的扎堆则让消费者产生更大的迷茫,在一家事业单位从事中层管理工作的工作人员直言看不懂净水器。


  “大资本进来喉咙大,起步销售就要上百亿、近千亿,在销售目标位导向的压力下,市场将会奇招迭出,带来更大的影响。”一南京外资生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作为完全市场化的行业,净水器的品牌却尚未效应并未形成,在品牌巨头、巨资纷纷注入净水市场的同时,预计将会带来一波混战。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净水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