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华北油田储气库管理处日采气量达480万方

华北油田储气库管理处日采气量达480万方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2-21  浏览:

  截至12月10日,华北油田储气库管理处日采气量达480万立方米,凝析油、轻烃日产合计40余吨。这是该处以抓“细化投产前培训工作、精细调控生产参数”促“凝析油和轻烃的回收率和乙二醇再生合格率”为抓手,扎实做好冬季采气生产的一个缩影。


  该处根据现场工作特点,在注、采期生产交接之际,针对集注站自控程度高、工艺复杂、注采期相隔时间长等不利因素,开展培训。由技术员、班长利用平衡期分批对员工进行采气工艺流程、设备设施开展现场培训。全员培训采气投产方案及采气八项的操作规程并笔试打分,对分数不合格的员工反复进行培训,使员工操作技能有了显著提升。


  储气库管理处结合前期采气生产经验、设备运行参数,组织各技术人员和生产骨干对采气生产运行中各生产参数进行反复对比、实验,总结出56项采气运行关键参数控制点和相应控制措施,并制定出“采气生产参数控制卡”下发到中控室指导采气生产工作,精准调控采气生产数据和异常情况处理。


  这个处还通过强化导热油系统操作、疏通调整空冷器、改进生产分离器、远传液位计重新更换保温方式、改进凝析油二级闪蒸分离器和塔釜液位计加装电伴热等一系列措施,确保配套设备、设施的工作性能和准确性。通过一系列的改进措施,目前,集注站采气生产已取得良好效果。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乙二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