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管道公司原油输量连续九年突破亿吨

管道公司原油输量连续九年突破亿吨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2-24  浏览:

  12月23日,管道公司2018年原油输量*突破1.4亿吨。这也是该公司自2010年以来连续九年突破亿吨,为燕山、齐鲁等20余家炼化企业提升经济效益提供了有效的资源保障。


  该公司管理着分布在国内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00多公里的原油管道,承担着胜利、中原等油田企业原油和进口原油的输送任务。


  从年初开始,该公司开展了“管理提升年”活动,在输油生产的精细化管理上下工夫。通过优化东部原油管网输油平衡方案,提升了管网原油输转及保障能力。为挖掘输油潜力,常态化开展了管道清管作业,提高了管道输送效率,降低了输油能耗。另外,还开展了特殊油品可输性分析,满足了有关炼化企业对加工原油的差异化需求,提升了管输服务质量。


  作为一家没有围墙的企业,该公司高度重视抓好HSSE工作,加强隐患整治,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提前完成了册镇海底管道隐患的整治,为长三角地区和沿江地区炼化企业“生命线”的畅通提供了坚强保障。此外,该公司还针对部分地区打孔盗油出现反弹的趋势,通过强化人防、技防等措施强化管道保护,有效遏制了打孔盗油案件的发生,减少了管道的非计划停输。


  在精心组织做好输油生产的同时,该公司还顺利完成了日仪增输改造、临济复线等多项集团公司重点工程的投产工作,既为增加原油输量创造了条件,也满足了相关炼化企业对原油资源的需求。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原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