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大庆油田2018年完成油气当量4166万吨

大庆油田2018年完成油气当量4166万吨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1-04  浏览:

  从中国石油集团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2018年大庆油田完成油气当量4166.8536万吨,其中国内生产原油3204.4305万吨、天然气43.3506亿立方米;海外合作权益产量617万吨,首次超过600万吨。经过近60年开发的大庆油田,目前仍保持着油气当量4000万吨以上的世界级水平。


  与此同时,大庆油田经营收入、利润总额、税费创2015年以来最好水平。


  近三年来,面对储量资源劣质化、产能建设规模大幅缩减、进入特高含水阶段等诸多困难,大庆油田确定“稳油增气”的生产目标,发展持续稳中向好。


  资源勘探方面,“双68”探井获高产工业油流,成为松辽盆地外围第一口自然日产能超百立方米的探井,展示了大庆探区良好的资源潜力。海拉尔盆地“红7井”日产油流3.42吨,外围油气开发迈上新台阶。


  油气开发方面,低成本高效益的水驱产量超产18.2万吨,全油田水驱自然递减率、综合递减率、年均含水等开发指标均好于年初计划。天然气产量连续8年保持增长,继2017年突破40亿立方米后,2018年再创新高。应用三次采油技术获得的原油产量连续18年超过千万吨。


  依靠领先的技术“走出去”,大庆油田海外市场开发展现了良好前景,工程技术、工程建设、装备制造等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大庆油田作为主要投资方的伊拉克哈法亚油田2000万吨产能顺利投产,使大庆油田海外权益产量首次突破600万吨;大庆油田生产的抽油机首次销往南美市场。


  作为“老牌”国有企业,大庆油田积极推进扩大经营自主权等企业内部改革,先期试点单位实现了增效增收。油田机关机构由62个压减到27个,减幅56.5%,管理人员编制减少483人,减幅31.5%。


  通过推进节能降耗、提质增效,大庆油田经营状况持续向好。2018年,油田节电2.05亿千瓦时、节气2652万立方米、节约清水253万立方米,97%的采油生产站队达到节能站队标准。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油气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