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国引领洗涤剂市场快增

中国引领洗涤剂市场快增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1-28  浏览:

  尽管GDP增速放缓,但清洁类产品制造商预计2019年市场仍将合理增长。IHS Markit预测,到2022年全球对肥皂、清洁剂和化妆品的需求将以年均3.5%的速度继续增长,其中中国的年均增长率为7%~7.5%,显著高于其他新兴市场3.5%~5.0%的年均增速。


  消费者需求变化推动新化学成分被用于性能更好和更可持续性的产品,从而提振市场需求。特别是千禧一代对家居护理产品需求的变化,品牌生产商将不断创新使用更多天然成分,并重新根据产品功能和渠道等重新进行产品分类。


  陶氏化学家居及个人护理部门全球业务总监Eric Peeters表示:“我们对2019年整体经济表示担忧,但家居和个人护理市场相比其他一些市场更具弹性,受经济环境影响更小。尽管宏观经济疲软,但我们的产品需求将相对稳定,与2018年相比并无太大差异。”


  Nouryon公司美洲副总裁Jeff Jirak预计,今年北美清洁产品市场将实现合理增长。“我们预计会与GDP增速一致,甚至可能高出GDP一个百分点,或许较一年前略低,但清洁剂行业总体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


  巴斯夫承认经济增速放缓将影响到所有行业,但该公司对未来市场表现仍然充满信心。卫生类和清洁剂产品相比奢侈品市场更能抵御经济衰退与萧条。


  Peeters指出,虽然预计2019年北美的家居护理市场将相对平稳,但新配方和新形式的创新清洁剂为扩大市场并获得市场份额提供了机会。清洁剂产品在形式上还在发生变化,包括单位剂量包装清洁剂、去污剂棒、超浓缩配方和香味增强剂等,这些产品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普通的洗衣粉或洗衣液。


  1981~1996年出生的千禧一代现已成为洗涤剂供应商非常珍视的群体。千禧一代很青睐包含天然成分或环保声明的品牌。这些需求可以成就或毁坏一个品牌,因此公司需要比以往更快地做出回应和重新制定产品配方。


  “消费者偏好正在发生变化,并产生新的而且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和形式。”宝洁公司首席财务官Jon Moeller表示。事实证明,具有可更新性声明的产品比传统产品市场增长更快。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洗涤剂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