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燃料电池汽车“十城千辆”推广计划将今年实施

燃料电池汽车“十城千辆”推广计划将今年实施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1-29  浏览:

  1月28日,有权威人士向中国证券报媒体透露,氢燃料电池汽车有望在2019年正式实施“十城千辆”推广计划。目前,国内氢燃料电池产业基础较好的城市如北京、上海、张家口、成都、郑州、如皋、佛山、潍坊、苏州、大连等城市都有可能入选。“至于最后哪些城市入选还不能确定,要看各地政府之间的协调。”


  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在2018天津泰达论坛上曾公开表示,下一步计划重点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选取政府有积极性和燃料电池产业基础较好的地区开展推广应用示范,打通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完善标准与体系。


  据了解,此次燃料电池汽车推广计划如果实施,或将与十年前电动汽车的推广思路较为接近。2009年1月,工信部等四部委联合启动“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在北京、上海、重庆、长春、大连、杭州、济南、武汉、深圳、合肥、长沙、昆明、南昌等13个城市进行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示范。主要内容为,通过提供财政补贴,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每年发展10个城市,每个城市推出1000辆新能源汽车开展示范运行,涉及公交、出租、公务、市政、邮政等领域。2010年5月,《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推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进入快速推广应用阶段。


  专家称,氢燃料电池汽车相比纯电动汽车,具有高功率密度、续航里程长、加氢时间短的优点。未来产业化重点预计将向燃料电池汽车拓展,抢占汽车产业技术竞争的制高点。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