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2018风电行业整体向好

2018风电行业整体向好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1-30  浏览:

  据电缆网报道称,2018年,我国风电行业整体形势向好,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2033万千瓦,累计并网1.84亿千瓦。


  截止1月20日,风电板块的84家上市公司中已有38家发布了年报预告,其中,2家预计净利润超10亿元,17家预计净利润过亿元,仅有3家预计亏损。


  预计净利润超10亿元的2家公司分别是金风科技和*ST新能。其中,金风科技主要是由于业务增长产生的净利润。


  2018年,金风科技不仅订单创历史新高,风电站运营方面,由于弃风率的下降,也让金风科技受益匪浅。而据*ST新能的年报预告显示,2018年,由于出售资产和地产项目的净利润,公司预计预计盈利9.5亿元-12亿元。


  预计净利润出现亏损的3家公司分别为宁波东力、*ST天马以及海得控制。亏损基本和这些公司的其他业务有关,至于风电,虽然得到了一波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但支持时间已经是在2018年年底。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风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