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成本等同燃油车 2020年电动车或迎拐点

成本等同燃油车 2020年电动车或迎拐点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2-12  浏览:

  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Deloitte)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英国电动汽车市场将在2022年达到一个“临界点”,届时拥有一辆电动汽车的成本将相当于拥有一辆汽油或柴油汽车的成本。德勤的分析还预测,到2024年,电动汽车将占据英国10%的市场份额。


  德勤在其极其详尽的报告中指出了得出这一结论的两个主要因素:政策和监管。该报告指出,未来的排放目标和燃油经济性标准、财政激励和未来的城市准入限制是实现上述成果的主要推动因素。关于这些准入限制,大约有20个主要城市已经宣布计划在2030年或更早之前禁止使用天然气和/或柴油汽车。


  第二个因素是客户需求。德勤的报告分析了客户的各种担忧,包括续航里程、成本溢价和充电基础设施/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电池和电池系统的需求预计会增加。据推测,在这个未来的临界点前后,客户的焦虑将得到缓解。


  德勤预计,2018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200万辆,2020年将达到400万辆,2025年将达到1200万辆。到2030年,预计年内将售出2100万辆电动汽车。这一趋势将使BEV(电池电动车)不断胜过PHEV(通过插电进行充电的混合动力汽车)。德勤预计,21世纪20年代初期,内燃机汽车的销量将趋于平稳,并从2024年开始下降。


  事实上,某些城市的电动汽车销量已经开始大幅上升。例如2018年加拿大新车销量的8%以上是电动汽车,特斯拉Model 3在该国产生了巨大影响。此外,挪威的电动车销量也出现大幅度增长,并且根据规划,到2025年,预计挪威销售的所有新车都将是纯电动汽车。


  车企也不断通过合作等方式,实现在电动化领域的发展,如丰田和松下证实了新的电池合作伙伴关系。此外,通用汽车目前还在考虑将全电动汽车加入其GMC SUV和皮卡产品线。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电动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