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国尼龙城建设提速 优化产业布局

中国尼龙城建设提速 优化产业布局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2-26  浏览:

  2月19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召开2019年度全省重点项目推进会议,计划今年投资186亿元,在中国尼龙城内谋划17个重大项目,进一步优化尼龙产业布局,推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千亿级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


  平顶山市工信局局长史长现介绍,中国尼龙城建设所谋划的17个重大项目中,计划建成的二期20万吨/年己内酰胺、一期4万吨/年尼龙6民用丝工程等7个项目,总投资44亿元;续建的二期6万吨/年尼龙6民用丝、二期7000万瓶/年聚氨酯泡沫填缝剂等项目,总投资12亿元;新开工的一期30万吨/年己内酰胺—聚合—纺丝一体化、8万吨/年尼龙6印染一期等8个项目,总投资130亿元。


  中国尼龙城由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和平煤神马集团共同打造。据平煤神马集团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中国尼龙城累计招商引资项目14个,总投资260亿元,预计年产值可达350亿元。现已竣工投产的项目2个,总投资1.45亿元,年产值4.5亿元;在建项目4个,总投资12.9亿元,年产值22亿元;已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245亿元,年产值323亿元。同时,苏州旭光改性工程塑料、绍兴瑞康塑料助剂等一批项目正在进行洽谈。到2020年,中国尼龙城相关产品产能将达到530万吨/年,产值1000亿元,利税90亿元,形成千亿级的全球重要的煤基尼龙产业基地。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煤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