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中煤有了高效开发利用技术

中煤有了高效开发利用技术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3-04  浏览:

  日前从河南能源新疆众泰煤焦化获悉,该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共同完成的稀缺炼焦中煤资源高效开发与高质化利用共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鉴定,鉴定结果为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成果已经在众泰煤焦化成功转化应用,通过对一次分选的重介质中煤进行高效破碎后单独再选,可从重介质中煤中释放出36.30%的精煤产品,实现了中煤中精煤“零”释放的突破,精煤产率整体提升4.24个百分点,项目实施后预计每年可为公司增加经济效益约2400万元。


  该项目源于“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二次资源的可选性及其开发的共性关键技术研究。


  当前,我国优质炼焦煤资源普遍存在中煤含量大,中煤再选难度大的问题。该项目通过改进设备和工艺,对稀缺炼焦中煤资源进行高效开发和高质化利用技术攻关,突破了煤炭一次分选模式,强化了碎磨解离后的中煤精细化深度分选,生产出适应新疆地区大型高炉的优质冶金焦,实现了中煤破碎解离再选后精煤的高质化利用,可最大限度的提高稀缺炼焦中煤资源利用率,是充分利用和保护我国稀缺煤种,节约能源的有效途径。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炼焦煤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