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污染防治市场需求预计将超过4万亿元

污染防治市场需求预计将超过4万亿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3-04  浏览:

  近日,生态环境部启动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暨试点工作,打响了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发令枪”。业内机构预计,随着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等环境领域污染防治多个攻坚战行动的同步推进,市场需求将超过4万亿元。


  1月29日,包括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两部门联合印发《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在长江经济带覆盖的上海、湖北、贵州等沿江11省市范围内,以长江干流、主要支流及重点湖库为重点开展保护修复行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长江流域覆盖沿线11个省市,随着污染修复攻坚战的启动,将面临巨大的市场需求。不仅如此,1月1日《土壤污染防治法》正式实施,土壤修复成为继大气污染、水污染治理之后的又一个巨大市场。


  近年来,受政策利好因素拉动,环保产业及市场需求整体保持快速发展势头。近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总额有望超过2万亿元。包括打赢蓝天保卫战、渤海综合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等七大标志性战役的总市场需求将超4万亿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环境污染防治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