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国家电投与兖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电投与兖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3-13  浏览:

  3月11日上午,国家电投与兖矿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兖矿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相互支持、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在煤炭供应、煤电联营、电站服务、物流链体系、清洁能源、境外项目等领域广泛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签约前双方举行会谈。钱智民对李希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家电投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发展优势及重点发展领域。他表示,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在煤炭供应,煤电联营,电站服务,物流链体系,核能、氢能等清洁能源,以及境外业务等领域的深度合作,认真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决策部署,深化双方在山东省的合作,务实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希勇详细介绍了兖矿集团煤炭、煤化工、现代物流贸易等三大主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双方产业互补性强,煤电联营符合国家政策倡导,特别是蒙华铁路开通后,有利于兖矿陕蒙基地煤炭产能的释放,服务于"两湖一江"地区电厂;双方应加强优势互补,积极推动内蒙古鄂尔多斯"外电入鲁"特高压及配套千万级电源项目合作。兖州煤业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向前等,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树东,总法律顾问兼战略部主任吴爱红,火电与售电业务总监兼火电部主任王志平,办公厅、战略部、发展部、火电部、协同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清洁能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